上海消防队星夜出发增援安徽芜湖抗洪救援

2020年07月19日22: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9日电(龚莎) 安徽的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出发!抢险!抗洪!今天(7月19日)晚上20时18分赴皖抗洪“上海队”出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当前已进入防汛抗洪关键期。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7月3日起,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紧急通知,高站位谋划,第一时间制定预案,于7月3日抽调全市水域救援精干力量,在本市靠近江苏省的嘉定区戬浜消防救援站完成集结、备勤待命,随时听候调遣,奔赴外省市灾情严重点完成抗洪抢险任务。

随着长江中下游水域的灾情日趋严峻,7月1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即将增援安徽的上海消防指战员,鼓舞队伍士气。当晚20时05分,接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出发命令后,300名增援力量于当晚20时18分开拔增援安徽芜湖。抵达灾区后在应急管理部前方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接受救援任务,参与当地以抢救人民生命财产为主的专业救援。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