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融创文旅城践行文旅3.0模式,长三角C位海盐未来可期

2020年07月18日17: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16日,“风起杭州湾,世界更澎湃”2020长三角一体化价值论坛暨吴晓波“激荡文旅”特别演讲在上海举行。

中国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融创中国执行总裁、文旅集团总裁路鹏,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相关领导代表、环沪公司总经理周鼎易、环沪公司副总经理兼杭州湾融创文旅城项目总经理倪湘华,杭州湾融创文旅城运营总经理杨帅虎,著名主持人曹可凡等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以主题演讲和座谈的形式,深度探讨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动向与文旅产业未来趋势。

文旅3.0时代,共论经济发展新风口

在经济发达、城市化水平高、辐射能力强的长三角地区,都市高端人群对旅游文化内涵、休闲度假个性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急需有品质、有情怀、有特色的文旅产品来释放巨大的市场需求。路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融创文旅正在探索一种覆盖全时、全季、全龄、全景的品质文旅发展新模式,为家庭提供一站式欢乐全场景度假胜地。

这也意味着,文旅产业发展进入3.0时代全新模式,以“旅居融合、业态整合、产品复合”三大特征为核心,从资源导向走向生活方式导向,走向品质和全产业链的系统产品。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文旅集团总裁路鹏

事实证明,每一个标杆性旅游项目的落地,都会对其所在的城市及板块带来极大的带动作用。此前,广州、无锡等融创文旅城以创新转型深挖区域需求潜力,为所在地区产业升级带来了新活力。

融创全国第12座文旅城落子海盐,正倾力打造成一座产城共融发展、推动城市焕新的国际旅游活力之城,随之形成的产业集聚效应,将为海盐乃至长三角城市群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高起点布局,长三角核心圈C位海盐未来可期

论坛现场,吴晓波不仅深刻剖析了当下飞速变化的中国经济现象,并就长三角一体化下的海盐文旅产业发展作出了精彩的论道分享,同时以融创第12座文旅城杭州湾融创文旅城为例,解析长三角文旅发展新方向。

财经作家吴晓波

吴晓波谈到:“今天全世界最好的五个湾区,三个在中国,一个在纽约,2019年的时候,长三角的经济总量已等同于东京。长三角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湾区,海盐处在C位,离上海、杭州、宁波都在120公里左右,开车一个半小时左右,是周末游最好的舒适区。”

杭州湾融创文旅城区位示意图

杭州湾融创文旅城作为海盐未来的新封面,规划面积约4365亩,斥资百亿规划主题乐园、度假酒店、特色商街、宜居住区四大板块;其中,乐园板块规划有室外水乐园、陆乐园、童乐园、极地冰雪世界,致力于打造成为比肩迪士尼的长三角文旅新坐标。水乐园及部分商业有望于2021年建成运营。

杭州湾融创文旅城示意图

“我们希望,未来能在长三角落地更多的文旅项目。”融创中国执行总裁、东南区域集团总裁王鹏曾表示,“融创将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格局,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成为助推长三角城市群走向世界的‘融创力量’。”

据介绍,杭州湾融创文旅城启动区将于8月16日开启,届时也可提前感受到文旅城四大主题乐园带来的无限欢乐。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