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四史”精品图书赠予《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2020年07月18日10: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8日电 (记者 曹玲娟)7月17日下午,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参观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并在复旦大学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中国作协副主席、《革命者》作者何建明,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阚宁辉,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王为松主持。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陈望道同志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亲切回信,勉励大家继续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重要指示。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世纪出版集团重磅推出网红“四史”书单,其中上海人民出版社与上海市作协合作推出的“红色起点”系列丛书,集结了一批优秀中青年作家,以纪实文学形式真实再现党的早期历史,生动刻画党史中的革命人物,通过挖掘整理上海这座光荣城市的红色资源,将其转化为主题出版的鲜活来源、转化为“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读本。丛书中既有聚焦某个革命组织或机构在时代大潮中的英勇前行,也有围绕热血革命者的群像描摹。

由上海文艺出版社重磅推出的《革命者》是一部献给革命先烈的正气歌,一部高扬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精神,为民族和国家构筑前进灵魂、注入精神动力的“四史”学习教育读本。作者何建明紧扣“革命者”的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斗争历史,塑造了血肉丰满、英勇伟大的革命者群像,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的伟大精神。《革命者》入选中宣部2020年全国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活动现场,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分别向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和复旦大学图书馆赠送《革命者》《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石库门里的红色秘密》“红色起点”系列丛书等20余种“四史”精品图书。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