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国庆前完成提升,2万平米龙华广场明年5月竣工

2020年07月17日08:36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国庆前完成提升,2万平米龙华广场明年5月竣工

摘要:徐汇区启动龙陵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包括三大类40余项整治提升工作。

今天(16日),徐汇区建管委发布了龙华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区精细化管理综合提升工程最新施工进度。今年国庆前夕,徐汇将完成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保护利用展示及功能拓展;明年春节前,将完成龙华烈士陵园周边综合整治工程;明年“五一”前,龙华广场改建项目将基本竣工。

龙华塔

龙华历史风貌区是上海市中心12片历史文化风貌区之一,具有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拥有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龙华塔、龙华寺等多个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龙华庙会等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其中,龙华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也是市民瞻仰缅怀革命先烈的纪念地。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龙华烈士陵园将成为重大纪念活动场所之一。因此,徐汇区正启动龙陵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包括三大类40余项整治提升工作。

龙华港一河两岸效果图

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保护利用展示及功能拓展项目,由原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两部分区域组成,建设用地2.2万余平方米,包含龙华烈士陵园通往就义地的景观通道、忠魂颂广场、斗争与胜利广场等场景。徐汇区建管委副主任程学田表示,该项目将把分割的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进行整体连接,使龙华烈士陵园的展陈功能更趋完善。纪念地将打造成集革命烈士纪念地、红色文化传播地、初心使命教育地为一体的全新教育基地,计划于今年9月30日前完成建设。

龙华广场效果图

龙陵周边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包括龙华路、龙华西路、天钥桥路三条道路的电力线入地、信息线入地、合杆整治、道路修复工程,和周边围墙提升、外立面整治、公交站点整治等工作。这一上海市重大工程将于今年年内基本完成。

龙华广场改建项目位于龙华烈士陵园和龙华寺前,占地面积2.08万平方米,包含地上广场景观、地上建筑、地下空间改造等具体工程。据悉,由于项目整体处于轨交11号线与12号线保护范围内,轨交安全保护要求高,将于2021年5月竣工。

临时党支部成立 供图:徐汇区建管委

徐汇龙华历史文化风貌区综合提升项目临时党支部也于今天成立,由区建管委、区交警支队、龙华街道、枫林街道、市南供电公司、市信息管线公司、市南电力集团、龙华烈士陵园、汇众公司、汇成集团、养护公司等10余家参与龙华工程项目的单位共同组成。程学田表示,临时党支部将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进一步优化地区品质、塑造公共空间、提升地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保护龙华历史风貌,传承历史文化。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