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盼奔赴抗洪一线 海军某大队20余名官兵递交请战书

2020年07月17日17: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7日电 “这些天总是被一些画面感动着——那些奋斗在一线的战友们,与时间赛跑,不怕疲劳、敢打硬仗,日夜奋战、攻坚克难,一身泥水一身汗。”7月17日,在东部战区海军某大队学习一线抗洪事迹的讨论会上,战士徐伟谈了自己的看法。

20余名官兵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并向党旗宣誓 刘勇/摄

全国各地的灾情时刻牵动着该大队全体官兵的心,从上到下都展现出“到一线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的热血豪情。该大队被誉为“霓虹灯下好水兵”,为充分做好支援地方抢险救灾准备,大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制定抢险救灾方案,明确任务、抽调人员、成立抢险救灾分队、准备救灾装备及救援物资等。

学习抗洪抢险一线官兵精神 刘勇/摄

与此同时,他们开展“学习一线抗洪事迹”讨论交流会,并进行针对性教育动员,讲清抢险救灾的重大意义、主要目的和面临考验,最大限度凝聚思想意志,激励官兵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任务中。

上等兵刘毅向记者展示自己撰写的请战书 刘勇/摄

在写有“履行新使命、抗洪当先锋”的横幅上签名,鼓舞士气 刘勇/摄

“全队官兵士气高昂、向战热情高涨,急盼着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时刻整装待发。”该大队20余名官兵向组织递交请战书,表达官兵不负青春、不负军旅,以行动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面对重大洪水灾情,我将义无反顾,这是我们的传统,也是我的义务。”大队官兵踊跃报名写下请战书,并签字按手印,主动请缨上前线。

开展紧急拉动演练,图为进行战前动员 刘勇/摄

在演训演练中,大队把教育课堂摆在演训场,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向军旗宣誓”、举办甲板研讨会,让训练中表现出色的官兵谈体会、话经验,着眼实效丰富拓展军事训练中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引导官兵在讨论中找差距、明方向,激励官兵奋勇争先。

互帮互助,快速登车 刘勇/摄

此外,他们还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到日常的练兵备战、提升打赢本领中,经常性组织抢险救灾分队应急训练,结合近期游泳训练大力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不断培育官兵血性胆气。(刘勇 高德政 张涛)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