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史”学习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闵行区科委党组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年07月14日17:14  
 

为扎实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帮助党员干部更好掌握历史事实、了解历史人物、得出历史结论,7月8日上午,区科委党组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科委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市委党校专家卜新兵以《在“四史”学习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为全体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讲座,从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为什么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习“四史”的关键落脚点以及怎样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卜老师立足自身理论研究、联系国内国际形势指出:“四史”学习教育是应对国内外挑战的需要、是努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的需要、是党员干部把稳思想之舵的需要,学习“四史”的关键是要厘清悟透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大家要在学习过程中汲取历史经验,更好直面当下挑战,坚定走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辅导报告结束后,科委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四史”开展了交流研讨。李丽、雷志术两位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

雷志术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心得指出:此次辅导报告为学习“四史”厘清了主线,为党员干部提高理论修养、深化理想信念奠定了很好的学习基础。回顾历史,我们的科技创新工作虽然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发展过程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走了不少弯路。开展基础科学研究,我们需要更有毅力和耐心,在一些卡脖子的关键领域要不断取得突破。通过学习“四史”,我们要坚定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推动科技事业发展。

李丽同志指出:此次辅导报告是党组“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的第一次集中学习。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险阻、领导新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的宝贵历史记忆。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内生产总值由3000多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99万亿元,尤其在科技创新领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大家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