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起来”用劲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

2020年07月14日17:06  
 

上海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会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强化领导责任,彰显强大组织力量。”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只有组织强起来、实起来、活起来,才能带动广大党员和群众更多的参与到社会治理与经济发展的队伍中来,才能更好的应对突发状况和风险,让百姓安居乐业,让党员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突出党的政治功能。

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首先要强起来。如何强起来?首先肯定是要有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务”。党组织要严格审查吸收各个方面的优秀人才加入到自己的队伍中来,用人才去强健党组织的人才体系。其次要有完善的组织体系制度。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讲政治的党,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始终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是完善组织体系制度的基础。最后是要严格执行。再好的人才架构,再好的组织体系制度,也需要严格执行党的规章制度,让党建引领发挥作用,时刻坚持从严治党,划准红线,让党员同志们牢记严守纪律,保持优良的作风,积极创新,时刻为民。

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其次要实起来。有了人才、制度体系、监督执行的支撑下,下一步就是让组织活动实起来。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一日”制度,做好结对帮困、先锋志愿者服务、结对共建等。让党组织的活动扎实落地,真真正正的把当下热门的学习主题等通入到党组织的生活中去,力求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在组织生活中有不一样的收获和成长,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更有兴趣、更积极的主动参与到组织生活中来,党组织要用实际行动来吸引党员同志主动参与进来,而不是被动式的参与。

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最后要活起来。如何使党组织活起来?创新是第一驱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进入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党组织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实现宏伟目标团结奋斗。”活起来体现了一个党组织的生命力,只有把群众牢牢的团结在一起,不断创新,持续推动重大任务落地落实,把切切实实的好处与便捷体现在老百姓的生活中去,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真满意,才能真正体现一个党组织的活力与魅力。只有活起来才能更好的为党员同志提供更好的环境去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来源:南翔镇 方露月)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