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 共享 重构” 2020中国典范雇主评选新增两大单项

2020年07月14日17: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4日电 近日,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宣布以“多元 共享 重构”为主题的2020中国典范雇主评选已于7月开启。目前,经过两个月的评估和筛选,已甄选出230家候选企业。榜单将在今年10月揭晓。

本届评选将评选出在数字化变革和公共卫生安全突发形势之下转型,持续创新投入,持续员工投入,对企业运营、产品和市场、顾客和社会价值进行再思考和重构,同时关注员工发展的卓越企业。

中国典范雇主评选始于2008年,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活动之一,每年评选出的“中国典范雇主”不仅是人才管理的标杆企业,也在求职者和高校学子中成为最受赞赏和最受欢迎的雇主的代表。

根据统计,在已经进行了12届“中国典范雇主”的评选中,超过58%的雇主连续三次上榜,12家雇主十年榜上有名。对上榜的典范雇主2017~2019 的数据分析显示,典范雇主发展的不确定性和挑战加剧,但是收益平稳增长(增速10-20%以上)企业数量占到大多数。

由于开发智能化、数字化产品,使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式支撑日常运营成为企业新的机会点,过去三年里,典范雇主们没有减少在校园品牌建设上的长期规划和投入,76%的公司表明,专业技术骨干是最为紧缺的,紧随其后的紧缺层级是项目/技术带头人。在这些典范雇主推动下,中国的人才市场正在酝酿一场大的变革。

据悉,本次评选顺应变革,新增设两大单项:女性领导力发展典范,发现有明确的性别多样化政策和举措,帮助女性建立领导能力的示范企业;多元和包容文化典范,发现拥有多元化员工构成、企业文化,以及平衡的政策和举措的示范企业。

本次评选奖项设9个单项奖项,包括人力资源战略典范、雇主品牌和人才吸引典范、学习和发展典范、多元和包容文化典范、女性领导力发展典范、HR管理团队典范、员工关爱典范、企业社会责任典范、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实践典范,还将从9大单项获奖企业中评选出100家“2020年度典范雇主”。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