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成立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 打通科普服务公众“最后一公里”

2020年07月14日20: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4日电(记者沈文敏)以“党建”引领基层科协阵地建设,在上海徐汇区有了新进展。今天下午,2020年徐汇区“科普资源汇邻里”暨徐汇区科学普及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枫林邻里汇举行。

下一步,徐汇区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将汇集专业力量,深入社区、学校和园区,借助“科普课程汇邻里” 等项目,在打通科普服务公众的“最后一公里”上积极作为,为加快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注入新鲜力量。

据介绍,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下设7支科普志愿服务分队,他们分别来自区科委科协、区教育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卫健委、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区绿化市容局。这7支队伍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通过协同联动、优势互补,做实科学普及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共同点亮徐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志愿服务的版图。

面对信息传播渠道和方式的变化,科普工作也必须有更多的创新。“科普课程汇邻里”项目通过整合区域内优势科普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邻里汇等家门口、一站式的综合服务场所,输出科技科普服务。结合社区不同人群的科普需求和社区的实际情况,将有多门科普课程走进各个街镇,把讲座课程和互动体验课程带到群众身边,打通科普服务社区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由徐汇区科委、徐汇区科协主办,徐汇区卫健委、徐汇区枫林路街道办事处协办,上海市创展科普发展中心承办。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