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当天,贷来的10万元首付全丢了!男子报警发现小偷竟是身边人

2020年07月14日16:29  来源:东方网
 

为了减个差价,男子张某特意从河北赶来上海买车。谁想到买车当天,他通过朋友赵某贷来的10万元购车首付款却丢了。近日,浦东公安分局康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嫌疑人赵某受张某“邀请”从河北来上海陪同购车,却起了贼心偷走了购车款。

6月30日清晨,张某急匆匆地报警称,他存放在秀浦路某宾馆房间内的十万元现金被盗。接报后,康桥派出所会同刑侦支队、三林公安处立即对该案开展侦查,经查,民警发现当晚与张某同住的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侦查,民警于当日15时30分许在金山区某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并当场追回被盗钱款。

原来,张某准备购入一辆轿车,发现在上海购买比河北当地便宜近2万元。由于资金有限,张某需要贷款购车,但他本人又没有信用记录无法进行贷款,便决定找一个具备贷款资格的人帮他买车。

在河北廊坊,张某通过朋友介绍,结识了嫌疑人赵某。两人商议后以赵某名义进行购车,后续由张某负责还贷,待贷款还清后,再将车辆过户并支付1.5万元作为报酬。

6月26日,两人相约来到上海,张某从银行取了10万元现金作为首付款。当晚两人便在秀浦路某宾馆内休息,第二天早上6时,张某醒来时发现赵某连同10万元现金一同不见了,电话也无法联系,故报了警。

从接报到抓捕,不足十小时,民警速战速决,一起涉案十万元的盗窃案顺利侦破。经审讯,赵某交代了自己趁张某熟睡之际偷走钱财占为己有的犯罪事实。目前,赵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心怀侥幸,心生歹念,须知伸手必被捉。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