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宅家首度亮相 东艺童声唱响夏日欢歌

2020年07月13日16: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3日电 (记者 曹玲娟)暌违半年之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童声合唱团在7月10日、11日终于再一次站上了东艺音乐厅的大舞台歌唱,分别以三场汇报演出为这半年来的成长交上了答卷。

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一度使合唱团的排练陷入难处。在疫情最严峻的几个月中,老师和孩子们以线上直播课的方式交流。网络无法实现合唱的“异口同声”,于是直播课的重头就放在了打磨歌唱基础上。累计60个小时的直播课经历令人难忘,在完成歌曲学习的同事,团员们更是进行了100余条视唱的训练。在老师们的组织下,东艺童声合唱团还进行了“云合唱”“致敬最美劳动者”等丰富的线上活动,活动成果并在东艺的官方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上进行了露出。合唱团通过“云合唱”录制的歌曲《We are the World》经线上平台发布后,收获了不少热心网友的好评。

在接到相关部门线下恢复授课的批准后,东艺立即将原来的合唱排练教室升级到演奏厅内,并为团员的座位上增设了隔板保证安全的活动距离。每节课前,东艺都会对教室内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增添了充足的防疫物品。教室的“豪华版”升级以及现场防疫工作的落实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能做到这样仔细的程度,东艺真的非常用心了!”

特殊时期,相关政策对于演出业的把控十分严格。但为了让团员们能够近距离感受舞台,将阶段性的学习成果展示给更多的人,合唱团艺术总监杨雯君、艺术指导黄斐极力促成了这次的汇报演出。能容纳千人的音乐厅,仅开放给百名观众前来观摩,并且三个团分成三次进行汇演,在各个细节上都做到了分流。

现场,东艺童声合唱团的三个团轮番带来了近二十首风格多样的歌曲,团员们以最自信的面貌展示了半年来的学习成果。为了丰富节目内容,汇演中还穿插了团员们的才艺表演。莫扎特的钢琴奏鸣曲、尤克里里独奏《加勒比海盗》、小提琴钢琴二重奏《幻昼》、曾在“桃李杯”展演中斩获上海地区独舞特等奖的壮族舞《喊月亮》,团员们各显神通。“面对这次疫情,我们更多看到了孩子们在这种逆境下的成长与协作精神,我想这是合唱之外带给我们最大的感动。通过这次半年后的重新回归,希望团员们在明年的新年音乐会中能够大放异彩。”合唱团艺术总监杨雯君表示。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