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下,半淞园的这个创意市集也“沸腾”了

2020年07月13日13:22  来源:东方网
 

深情动人的阿卡贝拉、悠扬的萨克斯乐、浪漫的灯光秀……当仲夏的周末遇上市集,或许就是城市中最有人气和烟火气的地方。周日(7月12日),“i淞园·越界创意市集”在黄浦江畔的锦和越界世博园开张,百年半淞园变身新潮“打卡地”,吸引了周边数百位居民。

顶着35度的高温,市集的“高颜值”依然引来了不少关注。人们时而在老上海风情黄包车、英伦庄园等“复古”场景前逗留拍照,时而被缤纷的鲜花点亮“少女心”,时而又被独具一格的文创衍生品勾起了“文艺范”。还有精酿扎啤、风味小食、醇香美酒,挑动人们的味蕾。

锦和越界世博园这次汇集了近30家创意品牌和团队,用跨界融合的形式,为人们带来创意市集的新体验。

中央舞台上,来自“世博宝宝”的民乐演奏、滨江萨克斯队的深情演奏、白领阿卡贝拉乐团“Friday Knight-五夜骑士”带来的精致和声演唱,受到许多音乐迷的欢迎。尤其到了傍晚时分,夜幕降临,出门纳凉的周边居民散步至此,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围坐在舞台周围。

家住半淞园路附近的毛先生在市集逛了许久,不时还拿起相机拍下精彩瞬间。“我对这里很熟,只要天气好,我都会来这里转一转,拿着相机拍一拍。”因为看到活动预告,毛先生冒着高温赶过来,他说,自己爱好摄影,也爱好音乐,所以对市集上的音乐表演十分期待。

另一边,上海“老字号”的摊位表现也丝毫不输。人们一边举着“大白兔”雪糕,一边回味童年的味道。雪糕包装像是大白兔奶糖的PLUS版(加大版),成为现场许多小朋友的最爱。

逛市集、品美食、赏演出,人们满载而归,一扫夏日的烦闷与疲倦。

本活动由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主办,上海东方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并获得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此次市集的举办地——锦和越界世博园——是一座工业与世博的双遗存创意街区。这里前身是上海南市发电厂,2007年,为配合上海电力工业战略转型,更是出于世博会的建设需要,昔日回荡着机器轰鸣声的厂区安静了下来。直至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举办,原址被规划进世博园区。如今,这里是黄浦江边的跨界融合空间。 

(摄影:汪伟秋)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