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闪亮 谱无悔青春

2020年07月12日21: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出生于1989的刘江博,200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微山职业教育中心项目负责人。先后荣获中国五矿集团、中国中冶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二十冶集团、上海二十冶“优秀技术管理者”“先进工作者”“优秀经营管理者”“优秀青年工程师”“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

刚走出大学校园步入工作岗位,他就被分到了桥梁项目一线,夏季的高温晒红了小麦、晒晴了天空、也晒伤了这个初到工地的那张稚嫩的脸,可这丝毫不影响他深入现场的热忱。他顶着烈日钻研、检查每一个施工细节。由于业主要求工期提前,整个项目开始了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的工作模式,除了现场的技术指标、施工难点要时刻掌握和解决,在已经封闭的高速公路主桥区段还要不间断进行车辆指挥交通疏导;当别人退缩时,他主动承担起每天凌晨三点接送工人去现场施工的任务。吃住行全在现场,俨然工地已经成了他最安心的家。两个月的时间通车节点是保住了,他也变成一个漆黑、瘦骨、体重少掉近六十斤的“中年人”。

作为一名85后的青年,承受的舆论压力众所周知,他却用刻苦钻研、奋勇当先、积极努力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该有的使命。青春的模样就应该是挥汗如雨、勇于拼搏,回望走过的青春,他抒写的是青春无悔!

当台风掀开环城大道项目部现场办公室屋顶的时候,是他带头第一个冲上去迎着风雨顶着雷电,争分夺秒的抢救资料,也是他在所有人员都全部撤离后,仍然坚守在现场,只为了监测时刻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危险源。

听到公司发出参建西藏日喀则项目的倡议后,有些人还在犹豫退缩,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毅然奔赴到那令人敬畏之地。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项目部所在地,日喀则平均海拔4000多米以上,空气稀,日照足,降水少,温差大。进藏之初,他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因缺氧身体颤抖、心跳加快、头痛欲裂,接连几天鼻血不止,整晚整晚难以入睡。现场地质条件复杂,工程勘查作业甚至要面临生死考验,但这丝毫没有动摇他前行的决心和意志,到达次日就马不停蹄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协助政府对项目进行合理的规划、设计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从各个渠道熟悉当地的环境、搜集当地的信息。期间父亲病危时他也没在身边。

时值疫情的严重期间,各种未知各种恐慌充斥在每个人的心中,他时刻挂念着项目现场的一切变化,当得知项目附近有重大的疫情发生政府部门加强管控措施的消息时,他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担忧和牵挂,无暇照顾老婆、刚出生的孩子;顶着家人巨大的压力,他第一个出发奔赴项目现场,开始了他的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战役。对家人的愧疚和亲友的不理解,他也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因为他不忘初心,因为他始终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