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保委启动乐园景点博物馆古镇信息化服务体察

2020年07月12日09: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2日电 (邬迪)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召开2020年上海市主要热门文化旅游景点(博物馆、乐园、古镇)信息化服务体察活动启动说明会。全市40家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通过手机和互联网获取信息和服务已成为新的消费习惯,信息化水平直接关系到消费者体验和满意度。去年,上海市消保委开展了主要热门文化旅游景点信息化服务体察,从体察的总体情况来看,上海的博物馆、乐园(景点)信息化服务总体水平较高,平均分达到了80.81分。其中,上海博物馆、广富林文化遗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乐高探索中心在内容丰富性、服务便利性、发布即时性等方面排名居前。同时,体察还发现,全市博物馆、乐园存在信息化水平不平衡、少数信息化维护工作不到位,以及人性化服务方面有待提升等问题。体察结果发布后,相关单位纷纷通过自查自改、功能优化等方式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为努力做好后疫情时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好地满足消费新需求,适应消费新习惯,上海市消保委、上海市消保委主题乐园办、浦东新区消保委联合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记者站将于今年7月至9月开展第二期上海市主要热门文化旅游景点信息化服务体察。去年体察指标项优化的基础上,今年的体察活动新增古镇作为体察的新领域,并增加了直播、VR等新的指标内容。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当前正处于后疫情时期,本市旅游景点逐渐全面恢复,今年的体察活动将致力于服务以乐园、景点、博物馆、古镇为代表的文化旅游消费,推动相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