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智慧银行生态体系”入选第三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

2020年07月11日20: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顺利落下帷幕。在本次大会闭幕式上,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了第三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智慧银行生态体系”成功入选,成为本次发布的场景需求中唯一一个“AI+金融”领域应用场景。

上海市经信委自2018年起,已连续三年征集并发布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聚焦制造、交通、商业、文化、政务、金融等各行业领域,通过对接场景建设解决方案、遴选试点应用场景并组织人工智能企业参与建设,树立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应用标杆,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加快上海人工智能高地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工商银行积极布局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深度赋能产品服务、市场营销、风险防控、运营管理等各个业务领域,积极推进“金融AI+”生态模式变革。本次发布的“智慧银行生态体系”场景需求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智慧服务”,通过多触点客户智能感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业务办理模式;二是“智慧产品”,以千人千面的产品推荐模式,实现个性化产品精准推荐;三是“智慧风控”,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改造,摆脱大量依赖纸质文件和人工操作的经营模式,实现高效、低成本、风险可控的智慧信贷;四是“智慧运营”,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内部运作智能化以及运营管理集约化,对内部业务运营、IT运营实施流程数字化重构,切实提增运营效能和客户体验;五是“智慧商贸”,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跨境贸易服务,打造跨境交易需求智能撮合、跨境线上服务智能翻译、跨境贸易企业智能融资等服务场景,以金融科技助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将以入选本次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为契机,继续秉承“全客户、全渠道、全产品”和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对银行经营模式进行生态变革,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对传统金融服务进行智能化改造,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自主可控的新技术平台,打造智能化应用生态体系,为广大用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体验。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