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斩获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奖项“湛卢奖”

2020年07月11日20: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10日晚,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工业智能主题论坛开幕仪式成功举办,并当场揭晓了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奖项“湛卢奖”评选结果,中国工商银行凭借“全生命周期多元金融服务方案”斩获“伯乐奖”赛道最佳投资眼光奖。

作为面向全球的工业智能大奖,“湛卢奖”旨在吸引全球范围内工业互联网+AI核心地带的领军者,引领工业迈进数字化、智能化的高速发展之路,未来将形成年度发布机制,在上海打造全球工业智能领域的“奥斯卡”。本次“湛卢奖”评选由全球工业智能峰会与福布斯中国联袂发起,共有百余家企业报名参选,专家委员会由来自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科院、工程院的专家以及国际代表组成,并通过双盲评审的形式产生评选结果。

本次工商银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上海)提交的参赛方案围绕工行对工业互联网知名企业的全生命周期金融解决方案展开,从缓解企业燃眉之急的第一笔信用贷款,到企业成长期现金管理体系、跨境结算以及线上票据池等结算网络的全面搭建,再到企业成熟期创新线上供应链融资产品并共同搭建产业链上创新企业孵化的生态圈,多维度展现了工商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及产融结合中发挥的重要金融支撑作用。

工业互联网是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银行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积极运用金融手段支持工业互联网等硬核科技企业发展。尤其,工商银行在上海设立了总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上海),通过顶层设计、市场规划,努力探索服务科创企业的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和产品创新,制定更符合科创企业特点的评级授信模型,配套设立工银长三角科创子基金,着力为科创企业提供以信贷为主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以本次获得“湛卢奖”为契机,工商银行未来将进一步主动发挥大型银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积极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以及各类科创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助力突破“卡脖子”技术,为区域内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科创企业发展、社会民生改善提升等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