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未来已来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自动驾驶论坛

2020年07月11日17: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10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办自动驾驶论坛。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十大主题论坛之一,本次峰会以“智联新世界,智行新时代”为主题,围绕自动驾驶技术应用、智慧交通建设和营运车辆的商业运行解决方案,包含技术演讲、圆桌讨论、重磅发布、启动仪式等活动重磅开展,加快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落地应用。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致辞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为论坛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张平教授分享了题为“5G+赋能新基建”的主旨演讲。

论坛上,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伟发布了“信息飞鱼”规划中的第一项重大产业专项行动——智能网联汽车专项行动。依托国际光缆登陆口,构建跨境数据中心、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临港将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数据基础设施,培育一批智能网联汽车数字服务企业,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数字经济生态,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数据交互流通,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平台,并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软件服务业。未来,在临港新片区的“信息飞鱼”,终将会打造成为抢占全球数字经济、信息科技制高点的“临港鲲鹏”

论坛上还举行了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大规模示范应用启动仪式,上汽集团、商汤科技、中国移动、临港科技城等十五家包含了传统整车、自动驾驶、芯片、通信及临港知名企业共同参与,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未来自动驾驶产业化落地奠定基础。

圆桌讨论环节,上汽集团前瞻技术部资深专家梁伟铭、商汤科技研发执行总监石建萍、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智慧交通产品部总经理汪建球以及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剑平等嘉宾就各自专长领域内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城市的发展现状,以及对未来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的发展前景、商业化应用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此外,国内外众多行业嘉宾还就“自动驾驶产业生态”、“自动驾驶应用落地及商业模式探索”以及“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突破”等重要议题多维度展开交流与探讨。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