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数字经济时代,保障数据安全成为重中之重

2020年07月11日16: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1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20世界人工智能安全高端对话7月10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在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此次高端对话以线上线下、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场,安恒信息首席科学家刘博指出,数字经济时代,网安烟囱式建设依然普遍,保障数据安全成为重中之重。

刘博认为,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应该从策略、模型到能力中台的方向进化,能力中台是业务前台与数据后端的枢纽,健全的安全能力中台包括识别、防御、检测和响应等四体系。通过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安全能力资源池、智能检测、自动化响应、全栈感知、动态防护立体构建安全大脑,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网络安全运营新模式。

目前,上海正加紧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全面提升智慧城市发展水平。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安恒信息已经战略布局浦东新区,打造中国智慧城市安全总部,聚焦智慧城市安全底座研发。同时,深度参与上海“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尝试构建市、区两级联动的公共数据安全运营中心,形成“纵向监督、横向联动”的公共数据安全运营保障机制。

据介绍,安恒信息正在通过全方位归集“云、网、数、用”相关安全数据,推动“公共数据安全大脑”建设,让数据安全运营由经验判断型向数据分析型转变。以此为支撑将现行“一事一议”碎片化的安全服务整合成“政府主导、联合运营”的一体化安全运营服务机制。从而实现数据安全运营从“防”和“救”为主的“被动运维”转变为“管”和“控”为主的“安全运营”。

同时,刘博提醒,“后疫情时代”企业急需加强数据安全保护。他分析,疫情加速了企业在线化、数字化转型,激活了在线新经济,同时也存在恶意软件传播、数据泄露的问题,尤其是在线教育和在线医疗等领域。这些领域面临信息化、数字化及大数据相关的分析和使用,应进行相应的网络安全方法、思维、模式和技术上的提升和完善,建立起网络安全新防线。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019年11月5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主营业务包括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和工业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基础技术产品、全生命周期监测、整体防护解决方案、安全服务、论坛会展承办、安全人才培训等。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