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举行

新技术呼唤新治理 新治理需要新智慧

2020年07月11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人工智能的权利义务与法治实践” 为主题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昨天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国勋出席并致辞。

廖国勋指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世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新技术呼唤新治理,新治理需要新智慧。上海正按照习近平主席致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贺信要求,坚持把推动发展和优化治理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治理体系,铺设法治轨道,为人工智能发展注入更多安全因素。我们要更好体现人本价值,引导研发应用更注重人性化体验,切实保障公众权利;更好体现开放协同,推动形成更具广泛共识的治理框架和标准规范;更好体现创新引领,加快建立案例研判机制,加强相关立法研究,积极争取先行先试;更好体现审慎包容,创新智慧监管模式,为人工智能发展营造更优的环境。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