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确认首尔市长身亡

遗体“没有凶杀的典型痕迹”

2020年07月11日08:21  来源:新闻晨报
 

韩国警方10日确认,首尔市长朴元淳当天零时许被发现在首尔市北岳山一带身亡。

韩联社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朴元淳遗体“没有凶杀的典型痕迹”。就是否尸检,警方将询问朴元淳家属意见。

朴元淳的女儿9日17时17分报警,称父亲四五个小时前留下类似遗言的信息出门,而后失去联系。

监控视频显示,朴元淳9日10时44分左右离开位于首尔市钟路区嘉会洞的市长官邸,10时53分乘坐出租车抵达位于城北区的卧龙公园。

警方和消防部门投入大约770人、无人驾驶飞机和警犬搜寻,接案7小时后发现朴元淳在北岳山肃靖门附近身亡。

现场还发现一个包、一个水瓶、一部手机、一张朴元淳的名片和书写用具。

朴元淳遗体后被送入首尔大学医院,一些支持者在医院外等候。

首尔市政府10日说,将为朴元淳举行市长葬礼。首尔行政事务副市长徐正协(音译)将暂代市长之职,直至明年4月补选选出新市长。

朴元淳现年64岁,2011年首次当选首尔市长,去年赢得第三届任期。

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朴元淳的一名前秘书举报他性骚扰。这名秘书8日前往警局提交举报书,称朴元淳多次对其“肢体接触” 并用聊天工具发送“不当”信息。

警方没有确认与这桩案件相关的信息。按照韩国法律,案件随当事人死亡自动终止。

朴元淳隶属执政党共同民主党。2017年总统选举期间,朴元淳一度被视为潜在总统竞选人。不过,他当时所获支持率较低,最终放弃参选。按美联社的说法,朴元淳现在被视为2022年总统选举的热门竞选人。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