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深夜寻回走失男孩

2020年07月10日17:46  
 

6月25日23时许,长宁公安分局虹桥路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称,虹桥路虹许路口有一小孩单独行走,恐有危险,希望民警帮助。

民警到场后发现,一名约十岁的男孩在路口,神态疲惫,民警上前询问,男孩却表现出抵触,不愿接受帮助。民警便一直找话题与男孩沟通,一路从虹许路步行至水城路附近,经过期间不断的聊天,男孩也向民警敞开了心扉。原来,男孩与家里人闹别扭住在了同学家,没带手机充电器,就想回家拿,没想到路途遥远,不知不觉就迷路了。

民警立即联系分局指挥中心核查,经反馈确有一起男孩走失的记录,于是民警立刻将男孩带回派出所。30分钟后,男孩的父亲赶到派出所将走失的儿子领回,向民警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也表示以后会注意与儿子的沟通方式。

警方提示:父母与孩子的沟通需要注重方式方法,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避免因简单粗暴的教育方法对家庭关系造成不良影响。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