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府”携手“长三角”,成都最年轻的区来上海招引项目

2020年07月10日15: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0日电 为促进高端资源要素聚集四川成都新津,吸引国际领先、行业一流的头部企业关注、投资成都新津,共同参与成都新津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扩能提质。7月10日,成都最年轻的区——新津区在上海举办招商推介会,与上海交大、上海新增鼎、东方希望、红星美凯龙达成项目合作,吸引投资45亿元,为“新天府”携手“长三角”注入更强动能。

会上,新津区委书记唐华提到,上海一直是中国发展的传奇,是全球卓越城市,也是新津学习的榜样。“我们对标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天府数智创谷;对标上海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在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推动‘学区、社区、园区’三区融合……牵手大上海,链接城与乡。目前,我们正以中国天府农博园为载体,立足新乡村与新经济融合发展,用‘互联网+开放共享’思维,链接乡村的人、地、货资源和城市的资金、人才、技术、市场等要素,为有志于投身乡村发展的企业搭建产业生态体系。”

智杕控股董事长朱树磊说,去年曾经去成都新津实地考察过,在今天的推介会上,认真聆听了当地政府对每一个细分领域的推介。“新津大力推介的项目跟我们期待的文化旅游、养生度假、生态农业等理念很契合,而且新津也有非常好的交通优势,我还是很感兴趣的。”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新津区来说,更是尤为特别。今年6月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新津县、设立成都市新津区,这标志着新津从“县城”迈向“都市”。优化成都市空间结构,增强中心城市综合承载和资源配置能力,提高辐射带动作用,成都新津作为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都高新区、双流区共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新天府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