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SAIL奖揭晓 联影智能抗疫解决方案获奖

2020年07月09日12: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9日电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在沪开幕。本届SAIL奖(Super AI Leader,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也再开幕式上正式揭晓,包括联影智能“uAI新冠肺炎医学影像智能化诊断全栈解决方案”在内的5个项目获奖。

颁奖现场

SAIL奖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荣誉,在已成功举办的2018、2019两届中,共评选出了8个获奖项目,并分别形成年度SAIL榜单。本届SAIL奖共吸引来自德国、美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多国的800个项目参评。经过初评、复评及终评等环节的层层评审,联影智能最终斩获SAIL奖项。SAIL奖具有产业代表性,展现出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与应用水平,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打造风向标,并加速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应用场景的发展。

联影智能新冠肺炎智能辅助分析系统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AI走到了疫情防控的前线。作为医疗同行者,联影智能积极响应、加速产品创新,迅速推出“uAI新冠肺炎医学影像智能化诊断全栈解决方案”,从成像、筛查、诊断到随访,以AI全栈助力抗“疫”。联影智能为全国100多家医院提供了uAI新冠肺炎智能辅助分析系统,并驰援美国、马来西亚、意大利、北非等海外多国。该系统可基于患者CT图像,自动标记病灶,对新冠病毒感染病灶勾画重合率接近90%,全肺感染百分比量化误差小于1%,可将5至10分钟的CT阅片时间缩短至1分钟以内。同时,系统可全自动匹配治疗前后影像检查的肺炎病灶,实现多次影像的同步比对阅片,帮助医生精准评估新冠病情发展。

联影“智能天眼CT”

为解决某些临时场地难以开展影像诊断的难题,联影智能AI系统通过联影云将服务覆盖到包括武汉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在内的全国多家医疗机构,助力缓解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诊疗压力。在医院以往的扫描过程中,技师必须要反复进出扫描间,不可避免地会与患者进行接触。联影自主研发的“智能天眼”CT,能对病人的身高、体型、位置等信息进行自动化识别,技师无需进入扫描间,即可完成隔室扫描,大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疫情期间,有500余台智能“天眼”CT驰援抗疫一线,包括武汉全市70%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传染病区及超过一半的方舱医院。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