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亮相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0年07月08日15:37  
 

2020年7月,中国工商银行继成功参展前两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后,又将携其最新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成果,再次精彩亮相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线上“云展厅”,通过“开放生态,智创未来”的主题演绎,以企业客户成长故事为主线,生动全面地展示其金融与科技高度融合,“硬核科技赋能暖心服务”的全新智慧生态体系。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工商银行于2018年起全面布局构建全新智慧银行生态,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领域打造一系列同业领先、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金融科技平台,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完成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布局,深度赋能产品服务、市场营销、风险防控、运营管理等各个业务领域,积极推进“金融AI+”生态模式变革。

“智慧·普惠” 贴心伴随小微企业成长

工商银行“智慧普惠”通过整合行内外50余类数据,覆盖200多个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场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形成客户准入模型、授信模型,结合房产智能估值及在线抵押,打造了一触即贷、秒级放款的“经营快贷”、“e抵快贷”、“线上供应链”小微融资三大拳头产品,全面推动普惠金融增量、扩面、降本、保质,打通了货币信贷流入实体经济远端末梢的“经脉”,实现了向小微企业的精准滴灌。截止今年1季度末,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5700亿,贷款累放利率低于银行业平均水平190个BP,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有情怀、有温度”的智慧融资服务。

“智慧·智能” 全方位支持政务民生领域数字化转型

工商银行通过引入政府数据,重点提升企业开户、普惠融资等金融服务效率;打造“我的宁夏”、“数字雄安”等综合性政务平台,助推数字城市建设跨越式发展。同时,通过对接医疗、社保、征迁、慈善等系列热点民生场景,以民生的视野、金融的路径、数字和智能的力量提升居民和企业办事效率。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井喷式的线上化、智能化服务需求,“智慧政务”著提升了金融服务保障和供给能力,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金融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智慧·智控”,一点触险、全面布控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风险控制一定是智能化控制的时代,全面推动银行风险管理由“人控”、“机控”向“智控”转变,工行运用数据加技术构建了2000多个风控模型、4000多个风险指标,打造了全新的信用风险智慧监控体系;在同业首创推出智能化全球反洗钱系统,覆盖五大洲47个国家。同时,还打造了国内最大、最权威的企业级跨领域智慧反欺诈平台“融安e信”,通过大数据、OCR、NLP、知识图谱、评分模型等技术,实现了工商银行内部、社会公信体系、国内外金融同业、境内外反欺诈组织等多方权威风险信息全整合,全国所有工商注册企业全覆盖,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集基础风险筛查、深度风险挖掘、专属定制服务以及租赁式反欺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风控服务,累计为3万余客户避免损失162亿。

“智慧·智联” 使银行服务随手可得

工商银行通过构建开放、融合、跨界的“金融生态云”,成为国内最大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其API对外输出业务种类1000+,为近3000家合作方提供服务,引入财资、教育、景区等20个行业应用B/G端客户2.44万户,累计C端交易客户666万,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实现将支付、融资、理财、投资等金融产品无缝嵌入民生消费、企业生产等各类场景,使金融服务无处不在、随手可得,服务效率放大、倍增。

面对金融新业态的不断涌现、客户新需求的升级变化,工商银行将始终立足金融本源,继续锻炼提升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应用能力,支持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普惠民生,体现大行担当。在探索未来智慧银行的道路上,不断为客户创造有价值、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