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了一个月,自信满满!送考老师为考生绑上红丝带,寓意“高考必胜”

2020年07月07日10:35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多学了一个月,自信满满!送考老师为考生绑上红丝带,寓意“高考必胜”

  摘要:放平心态,就是最好的心态!

  7日,临近8点15分,在妈妈的送考陪同下,一位女生匆匆赶到长宁区市三女中考点门口。“准考证,身份证,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班主任老师再叮嘱了一句,为考生鼓劲:放平心态,就是最好的心态!“多学了一个月,今天信心十足!”女生信心满满地走进考点。

  今天(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上午9点开考第一门语文科目。“昨天还是一场大暴雨,今天的天气真帮忙!”不少等候在考点外的老师、家长这样说。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说,一直会等到学生考好出考场,孩子们还要到班主任这“拥抱”。“不多言与高考相关的内容,仅作鼓励,以言语或肢体动作告诉孩子们无论发生什么,坚强的后盾时刻都在!”高三年级组组长朱逸凡说。

  【送考老师特制T恤上写满考生名字】

  “筑梦芳华·政好是你 附中必胜!”今天,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朱逸凡穿上了本届特制的T恤,这件特别的衣服上,他写上了今年学校参加秋考的81位学生的名字。“将每位考生的名字都写在胸前,铭记于心,也像一张红榜。这件衣服反过来看,还是一样的,所以叫作‘反正附中必胜’。”朱逸凡说。

  今天为考生送考的华政附中每位老师都统一穿上了这件红T恤。高三(5)班班主任张雪颖还在衣服上贴上了心形的考生大头照,特别写上“乘风破浪,微笑,记得微笑!”而衣服的背面,则是学校中心花园景观照片。“加油!加油!”考点外,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击掌鼓劲。

  今天一早7点15分左右,老师们就提前到考点,学生进考点前先到班主任处报到,检查物品是否都准备齐全。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看到,细心的张老师在考前还把同学们的手机一一收在塑料袋里,避免带入考场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孩子们感受到来自老师的贴心关爱和深深祝福。

  【绑上红丝带寓意“开门红”】

  一条红色丝带,上面印着“高考必胜”四个字,女生绑在辫子上,男生扎在手臂上……走进考点前,复旦中学的老师们为考生绑上了这条特别的红丝带,胸口别上定制版的红色校徽。

  高三男生马越一早在爸爸的陪同下,乘坐地铁来到考点。“我们这一届,多复习了一个月,准备充分,很有信心!”马越说。今天,他还带上了学校老师前几天送的手工布艺小粽子,寓意着“高中”的好彩头。

  今早7点,复旦中学的官微上线了特别拍摄的励志视频,为考生加油。班主任仲莉老师说,学校这些暖心的安排,期盼学生带着这份心意在考场上沉着冷静,自信发挥,取得优异成绩。就在考前,学校还为考生准备了含有洗手液、消毒液的消毒套装。复旦中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夏晓娟说,希望给学生充分的信心,取得“开门红”。(图片来源:许沁摄影)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