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护考2020高考首日

龚莎

2020年07月07日11: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7日是2020年上海高考开考的日子,高三学子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稳步踏入考场。记者今天清晨蹲点在了闵行区七宝中学门外,希望能够感受一下高考氛围。

8时16分,驾驶私家车的家长们陆续送考生进入考场周围

七宝中学南侧的农南路是七宝中学考点的唯一出入口,除了属地新镇派出所的25名警辅力量6点30分到岗以外,七宝派出所也增派了警力对周边交通进行了疏导。8点17分,七宝派出所陈杰副所长正在新镇路进行交通疏导,“我们对辖区内新镇路沿线较为拥堵的路口设置了充足警力,本次保障任务重要维护考场周边的道路秩序,当然我们更要确保考生安全。”

与此同时,七宝派出所与新镇航华派出所内的综合指挥室自6时起启动视频巡逻模式,对考点周边的人员异动及交通事故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截止发稿,闵行区所有考点均秩序井然。

闵行公安分局辅警正在疏导送考的私家车快速驶离

新镇航华派出所教导员赵晖在现场维护秩序,距离9点的开考还有一小时的时候突然雨停了,现场已经工作2个小时的民警里面的制服已经湿透了。赵晖说:“连着三天高考的天气情况也不是很好,我们也给上岗的民警都安排好了足够的休息和健康的饮食,希望每一位站岗的民警能以做好的精神为莘莘学子护考!”说话间,他脱掉了雨衣,前胸后背的藏青色已经一大片。

民警护送抱着宝宝的送考家属进入停车场

目送考生进七宝中学考场的送考家长们

闵行公安特警支队民警在考场外围护秩序

送考队伍最爱穿戴的都是寓意吉祥“中国红”

8时50分,考点外的学校保安队开始对门前区域进行清场,请送考家长们按照考场管理要求离开考场的出入口。做了十几年的保安老王喃喃自语得感慨了一句:“今年孩子们竟然都到齐了…….”

虽然记者蹲点的七宝中学考场一切平稳有序,但记者了解到全区仍然出现了几位“马大哈”大朋友。

今早8时许,闵行区交大二附中考场一位考生发现身份证没带,立即找到民警求助。民警与学校沟通,考生可进第一道安检大门,但无法进入考场。8时30分,闵行公安分局华坪路派出所民警沈晨辰带着考生赶往社区服务中心,窗口民警谢铖?开启绿色通道为考生办理户籍证明,8时35分考生拿好户籍证明后返回到学校并顺利进入考场。

除了忘记身份证,还有忘记准考证的。8时35分许,接考生家长求助,准考证忘带。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机动三大队民警顾强驾驶二轮摩托车带家长回家拿证,往返全程40公里,在交警支队综合指挥室的高效指挥和高速大队一大队全程协助下,于9时15分,将准考证送至考生手中。考场外的老师们也不禁感慨:40分钟40公里也只有“警察蜀黍”才能完成这样的“火线”送考了吧。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