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达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招行上海分行携手零号湾上线首张零售信贷特色联名卡

2020年07月06日17:20  
 

6月18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聚集区(简称为“零号湾”)召开5周年庆祝大会。作为其重要合作伙伴,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会上举行了“零号湾-招商银行零售信贷特色联名卡”发布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总经理冯晓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等多位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占京平先生为园区内创新企业家现场颁发首批零号湾定制联名卡并送上招行定制版金融服务方案。

零号湾紧邻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是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地产集团、上海交通大学三方于2015年合作成立的创新创业培育平台,也是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中的一颗耀眼新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普惠金融业务方面深耕数载,零售信贷部下设三家普惠金融服务中心,通过机制优化、队伍建设、资源支持与产品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助力数万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这场看似跨界的缘分背后,是招行上海分行零售信贷普惠金融线上更轻、线下更近路径的践行。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银行深切体会到小微企业在艰难时期对“更轻、更易、更近”融资服务的渴望。春节后,招行上海分行前往零号湾实地探访了小微企业的融资等多方面需求,了解到园区已集聚超470家创业者多为交大校友的创新企业、630支左右创业项目。目前园区已获得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点建设项目,并将在“零号湾”原有基础上,合作共建“大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同时在5周年庆典当日揭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与“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园区要在基础理论突破上跑出“最先一公里”和在创新成果转化中跑好“最后一公里”,离不开专业金融力量的支持。如何更好地运用招行零售信贷产品服务好园区内企业家与数千名员工?在开放与融合的浪潮推动下,首张定制版零售信贷特色联名卡——“零号湾-招商银行联名卡”应运而生,在零号湾5周年庆典闪亮登场。

这张为零号湾创业企业家及其员工度身定制的联名卡,以“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切入点,辐射园区3000余户大众客群,为零号湾人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企业融资、个人融资、资产配置、生活配套等多场景服务。该卡将以一对一区域零售信贷团队为服务载体,为零号湾人提供生意贷、闪电贷、房贷三大产品定制服务——小微企业贷款服务,快速线上预审,为零号湾企业提供高效融资解决方案;线上闪电贷服务,信贷工厂最快60秒为零号湾企业员工提供大额消费支持;房屋按揭贷款服务,为零号湾人提供专项魔都云看房在线预约、房贷高速审批等区域安居服务。根据全新规划,未来“大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将紧紧依托上海交大、华东师大,推进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打造人工智能、新材料、医疗机器人等高科技产业集群,建设组团化的全球科研创新区、新兴产业引领区、现代商业产业区。正如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刚先生所言,展望零号湾未来发展的路径,希望各方团结一致、汇聚资源与创新企业“心更近、心更远”,零号湾—招商银行零售信贷特色联名卡也将陪伴零号湾的二次飞跃,精准服务零号湾内企业主及员工融资需求,同时辐射周边企业员工和高校师生校友,让招行优质的零售金融综合服务“一卡直达”,以招行高效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共创未来。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