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0》收官 黄子韬谈偶像行业需正能量

2020年07月06日16: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6日电 (记者 曹玲娟)从5月到7月,从101位学员到7位团员,伴随着总决赛成团夜的结束,《创造营2020》在女孩们闪闪发光的追梦舞台上落下帷幕。回望节目播出以来的两个多月,除了大众对选手实力的持续关注,教练团的专业实力和负责态度也是观众点赞节目的重要原因。从在节目中抛出“给你们这个舞台,不是让你们来表达情绪,来哭的,舞台是很残忍的,能行就行,不行就走”等看似冷酷犀利的发言批评,到决赛现场“偶像是燃烧自己、给别人带来青春和正能量的一份职业,我希望所有人可以带着这份光芒和热情,传递给喜欢你们的每一个人”等温暖的嘱托,教练黄子韬不仅表达了自己对过去“一哭成名”等个别现象的批判,还传递出他对舞台的热爱和对机遇的敬畏。

近两年,以《创造101》等为代表的综艺将借鉴于海外的偶像养成模式发扬光大,也催生了同类型节目在国内的扎堆创作热潮。在这类节目中,不仅有粉丝与偶像的互相养成,更有教练对偶像的引领培养。可以看到,相较于前一阶段的同类型节目,《创造营2020》在教练指导这一环节投入了更多精力。以黄子韬为代表的教练团,不仅在自身的演艺生涯中有着过硬实力和丰富经验,而且一路拼搏努力,与创造营女孩宣扬的“敢,我有万丈光芒”的青春态度契合。更重要的是,基于国内偶像养成节目的现状痛点,《创造营2020》教练团将“发掘真正热爱偶像行业、抓住一切机会去努力追梦的青年偶像”作为偶像培养的重点和亮点。面对愈加激烈的赛制和严苛的选拔,黄子韬坚持用高标准、严要求督促每一位学员突破自我,用亲身经历、肺腑之感启发每一位学员珍惜机会。

在此前针对行业初心的相关采访中,黄子韬凭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李宇春”登上微博热搜。他表示,“我们必须要把重心真真正正放在你是否热爱这个行业上。当你接了这份工作、拿到这份报酬的时候,你是否能认认真真地完成,并且负责任地、效果最大化地呈现给观众和听众,这是作为一名艺人在这个行业应该保持的心态,这些东西必须要维持,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李宇春那样的前辈。娱乐圈没有一个人是不努力的,有这个命的人才会一直走下去,而且这种命只会给真正把握好机会、永远不放弃的人。”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