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力争今年规模不降低

2020年07月06日15: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三部门: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力争今年规模不降低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记者李心萍)日前,人社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帮助已外出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力争今年外出务工规模不降低、有提高。

  《通知》强调,要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信息的归集发布,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劳务对接,扩大劳务输出规模。《通知》明确将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作为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东部地区今年吸纳中西部地区贫困劳动力务工总数不少于去年,中西部地区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总数不少于去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6日 08 版)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