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季度手机行情报告》发布 5G手机价格持续走低

2020年07月06日20: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6日,转转集团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手机行情报告》(以下简称Q2“转转手机行情”),解读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行情走势。

报告显示,随着新机市场多款中低端机型推出,5G手机价格持续走低,1500元关口已破;不过在整体出货量下滑的大背景下,不断降价促销的4G手机仍然占据新机市场主导位置。同时,今年二季度,二手5G手机交易量仅占3.25%,国产4G手机同样在二手市场热销。

报告还显示,整个二季度,新机市场国产主力机型价格普遍下跌100元-400元不等;而在二手手机市场,到了6月,二手手机价格下降幅度更大。

转转战略研究部分析师表示,第二季度是市场复苏的一个阶段,厂商希望销量回到正轨,加上618是传统的手机3C产品大促节点,正好可以通过降价来换取销量、提升市场信心,而新机市场的降价也必然会引发二手市场的连锁反应。

另外,从今年上半年整体市场状况来看,新机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IDC发布的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预计数据,预测2020年全球新机市场出货量将同比下滑11.9%。

不过,二手交易市场已经在二季度释放出较大的增长潜力。一方面,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更趋理性,物美价廉的二手商品受到欢迎;另一方面,卖家也会更关注到闲置物品的价值。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