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轨大上海、潮从玉环来”

玉环市15个项目在沪签约 总投资达361亿元

2020年07月05日17: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5日电(葛俊俊) 为深化与长三角合作交流,全面接轨大上海,7月4日下午,以“接轨大上海潮从玉环来”为主题的玉环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沪举行。“后浪城市”玉环市,全面加大项目推介力度,推动重大项目与产业地图精准匹配、快速落地。根据统计,现场共有15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额达361亿元。

2017年5月,玉环成功撤县设市,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因为年轻,我们敢闯敢拼;因为年轻,我们不惧失败;也正是因为年轻,我们更需要到大城市来见见世面。”推介会上,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以“招商专员”的身份,拿出了“后浪城市”的胆量、勇气和想象力,通过产业、地利、平台、效率、成本五个故事,全面讲述了玉环的优势和前景。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

“我真心希望嘉宾多到玉环走一走、看一看,去感悟、去体会玉环最好的平台、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政策、最好的礼遇,去参与、去见证奋斗中的玉环、崛起中的玉环、发展中的玉环。”周阳表示,功成不必在我,但成功必须有你,必须有我。

项目签约

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上,总投资50亿元的电池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大龙湾片区文旅开发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建设钢结构新材料产业园项目……15个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达361亿元。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机遇。”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在推介会上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为国家战略,以上海为中心协同发展就成了长三角地区核心城市共同的使命。玉环,作为民营经济的先发地,更要把握机遇,主动靠前。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

上海是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也是长三角的龙头城市。这里人才汇集、资源汇聚,对于长三角乃至于全国的发展都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当前,玉环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渴望能够吸引更多新产业、新要素、新模式等高端资源,共同助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

吴才平强调,接轨大上海玉环要重点打造“五个区”: 打造产业升级样板区,积极主动承接上海产业外溢;打造科创互动示范区,加大政策激励扶持的力度;打造创业投资试验区,探索用资本的力量寻找新的产业机遇;打造山海水城标杆区,推动海湾城市美丽蝶变;打造海韵渔情度假区,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游客精心打造海岛版“诗和远方”。

此外,玉环市还举办了上海·玉环活动月系列活动,切实在上海形成一定影响力和声势,从而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沪上优质资源,更全面的承接好上海的溢出效应,进而能在全面对接上海中,激扬起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蓬勃动力,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