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针万线绣党旗,一针一线忆初心

2020年07月04日22:00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山东分公司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经过几十个小时的接力,终于完成一幅长两米、宽1米二的党旗十字绣。为什么党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这么积极地参与十字绣呢?原来这是山东分公司的“忆初心,绣党旗”主题党日活动,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党的99岁生日送上祝福。

千针万线绣党旗,一针一线忆初心,在绣党旗的过程中,老党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入党时的初心故事,年轻党员认真聆听,共同回忆党的光辉历史,红彤彤的党旗映出了党员们红彤彤的爱党之心。初心耀,党旗飘,不论是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还是新冠病毒肆虐的战“疫”一线,党旗总会成为共产党员不畏生死、冲锋在前的精神支柱。山东分公司总部党支部希望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回忆入党初心,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

党员小曲说:“十字绣还真不是个轻松的活儿,绣了那么久真有点眼花手酸,但是有种信念让我坚持着绣下去,大概这就是对党的热爱之心吧。”在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镰刀锤子在红旗上熠熠生辉,面对着这幅由自己亲手绣出的党旗,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于文永)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