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之旅”走进龙华烈士陵园

2020年07月04日21: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4日电(记者沈文敏)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一场名为“七一致敬英雄之旅”特别活动在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举行。货拉拉上海分公司组织十多名司机师傅在这里瞻仰、祭扫,深切缅怀在革命岁月中光荣献身的革命烈士,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

龙华烈士陵园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1995年7月1日建成开放,是一座集纪念瞻仰、旅游、文化、园林名胜于一体的新颖陵园,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每年都吸引大量的机关单位、企业、学生及游人前来瞻仰、游玩。

当天上午9点半,龙华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广场正中,一座用红色花岗石筑成的巨大石碑由鲜花凌空托起,碑正面镌刻“碧血丹心为人民”8个烫金大字。参加祭扫活动的一行来到烈士纪念碑下进行瞻仰,献上花篮祭扫革命英魂;在场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枝菊花上前献花,鞠躬致意、致敬英雄,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感恩之情。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这里以《丹心碧血为人民——上海革命烈士革命先驱英雄业绩展览》为主题的基本陈列,反映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200多位上海英烈的革命历程和英勇事迹。纪念馆陈展面积达5000平方米,展出人物235名,展出珍贵文物、文献和照片1000余件。陈列设计风格富有现代气息,辅助陈列品有全国名家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木刻、丝毯壁画和锻铜浮雕等。

货拉拉司机李师傅表示,他从小就对革命故事特别感兴趣,跑货拉拉后也会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观看战争片,如《集结号》《长征》等,重温当年的英雄事迹。这次是李师傅第一次走进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他非常感谢公司在这样特殊的日子组织了这么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