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支持圆通速递稳产业链保就业

2020年07月03日17:13  
 

6月29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推动和见证下,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通)达成“稳企业保就业”合作,招行将通过普惠金融、供应链融资等业务提供金融支持,协助圆通加强其网络稳定性,保障全网员工和加盟伙伴的就业。

作为快递配送服务企业,圆通在疫情期间承担了重要的社会责任,保障了百姓基本物资需求,并协同电商平台促进经济复苏。针对圆通这类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优质企业,招行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产品,对圆通进行金融支持。在授信业务方面,除存量流动资金贷款、并购贷款外,招行还计划对圆通加大授信支持力度,用于企业日常运营以及供应链网络;债券承销业务方面,招行已经承销了圆通控股股东的多期债券,利用招行在物流行业债券发行市场上的优势,积极沟通协会、协调投资人,使发行价格历次打破市场记录,切实降低了优质企业的融资成本,并不断优化发行条款,使之与企业资质匹配,减轻企业履约成本。

作为加盟制快递公司,圆通的配送网络涉及超4200家加盟商、40多万名员工。疫情期间,受复工进程影响,快递公司难以全面恢复运营。部分小微经营主体的加盟网点有不同程度的周转困难,在此期间,圆通须开展针对性的加盟网点扶持计划,资金层面需要金融机构的支持。为协助圆通加强其网络稳定性,保障员工和加盟伙伴的就业,招商银行将为圆通加盟商提供专属服务方案。除了为供应商、加盟商提供生意贷、闪电贷等直接融资服务,招行还将基于圆通与供应商、加盟商的结算关系,提供付款代理、票据融资、国内证融资等供应链融资服务,助力圆通全网络运行的高效稳定。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