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历史 汲取历史力量

2020年07月03日16:55  
 

学史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中国共产党继承文化传统,积极倡导学习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鉴今,传承“四史”的力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学“四史”可以坚定信仰、明确方向。“四史”浩繁,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要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在国内疫情稳定的今天,我们更要回头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不断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格,在现实生活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学“四史”可以顽强斗志、促进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共产党员们奋不顾身冲在防疫的第一线,肩负责任和使命,涌现出了无数的逆行者。他们就像革命先辈们,在祖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他们都是勇敢五四哦的逆行者,也是践行时代使命的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历史精神的学习传承,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真正学好历史精神,用历史精神感召人、教育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担当、责任、情怀、信念,让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敬畏之心仰慕历史先贤哲人,以谦虚之心求教历史这本大书,以智慧之心吸取历史沉淀的精髓,以开拓之心借鉴历史之光照亮未来。“四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我们应该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将国之重担扛在肩上,在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来源:江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陆丽佼)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