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科学院成立“四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2020年07月03日21: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3日电 (邬迪)6月28日,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四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暨尚社青年讲师团启动大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出席,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主任汤蕴懿主持会议。

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社会科学院通过成立“四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尚社青年讲师团,选拔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善于宣讲的优秀青年理论工作者,既是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员、落实上海市委学习“四史”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上海社会科学院高端智库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人才储备、为社会提供智库服务的有效途径。王玉梅希望讲师团成员珍惜此次机会,通过深入实践了解社情民意、了解国情市情,使政策建议更加专业化、更富有建设性、更加切实管用,将自己锻造为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功底扎实、实践本领过硬的新时代理论传播者。

来自海关、经信委、市场监管局等市级机关、黄浦区和徐汇区共建单位和团市委及市精神文明办的10位基层领导受聘成为上海社科院首批“四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的社会兼职导师,他们将运用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卓越的管理水平,为上海社会科学院的青年讲师更好地融入基层、服务群众提供平台、渠道和经验。

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答浩汇报了院成立“四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尚社青年讲师团筹备情况;上海社会科学院青管中心主任任捷宣读了“四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名单。22位成员来自全院17个研究所和部分行政部门,讲师团以盛垒研究员为团长,徐涛副研究员和来庆立副研究员为副团长,张鹏飞助理研究员为秘书长。盛垒研究员代表“四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了发言。

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终身教授齐卫平作专题辅导报告。齐卫平教授在理论学习辅导中现身说法,以自己如何讲好专题报告“加强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增强中国共产党情感认同”作为案例,传授宣讲经验。他希望青年讲师在宣讲过程明确宣讲重点,将案例引用和政策解读结合起来,增强听众的学习效果。报告结束后,讲师团成员还与齐教授积极互动,并给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会后,“四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在近期通过集中培训、集中备课、导师指导、轮流试讲和专家评估后,最终确定首批讲师团成员正式名单。在此基础上,讲师团未来将打造一批精品课程,形成一批理论成果,深入学校、企业和社区进行宣讲,点燃理论学习和社会服务的火种,形成学习和宣传“四史”的燎原之势。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