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近300名“绿马甲”上线【创城进行时】

2020年07月03日14:36  
 

“吹响第一冲锋号 助力争创文明城”!

浦东正全力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而文明交通志愿者是浦东文明创建的一道亮丽风景。本月起,这道亮丽风景线又加入了一支有力的队伍,来自浦东区级机关的近300名党员志愿者将分批参与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7月3日上午7点半,来自区级机关的7名文明交通志愿者穿上“浦东文明”绿马甲,准时到岗。

红灯举旗拦截,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停行等候。

绿灯直行示意,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快速通行。

志愿者们认真站岗,观察车辆、行人是否各行其道;有没有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机动车、非机动车有没有逆行现象;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是否主动礼让遵守交通规则通行的行人,对照文明路口标准,积极发挥引导、劝导作用,配合交警维持路口秩序。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