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农行上海松江新桥支行协助客户成功追回7万元电信诈骗款

2020年07月02日16:55  
 

6月28日上午,客户刘先生为农行上海松江新桥支行送上了一封感谢信,以及一面锦旗“热情敬业 品德高尚 优质服务 为客解忧”,以表达对农行上海松江新桥支行的感激之情。

几日前,刘先生来到农行上海松江新桥支行寻求帮助,称自己遭遇到了电信诈骗,业务经理张玲玲听到后立即询问客户具体情况。原来客户在ATM机查询自己余额时,发现莫名少了7万元,再回想自己在一天前接到过,要自己手机验证码的电话,马上意识到自己可能碰上了电信诈骗,遂到派出所报案。警方要求刘先生出具转账记录,以便查询对方账号。刘先生这才到农行上海松江新桥支行来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张玲玲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即刻为刘先生打出近几日的流水账单,在获得客户同意后,仔细分析其账单,发现客户的7万元,分别以一笔5万元的定期子账户存在了卡里,另外的2万元则被提现到了支付宝一款名为“网商银行”的贷款平台。客户打开支付宝,发现已在“网商银行”利用这2万元做了一笔等金额的贷款,放款的卡则是刘先生另外一张农行卡。

和客户分析完情况后,在张玲玲的指导下,客户首先修改了两张银行卡的密码,并偿还了支付宝平台的贷款,随后通过手机银行把5万元的定期转回了自己活期账户,注销了现在的两张银行卡,最后新开了一张银行卡并把钱款存入了新卡里。张玲玲凭借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时为客户处理难题,为客户挽回了后期不可估计的损失。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农行上海松江新桥支行在辖内多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加强柜面引导,工作人员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向社会公众讲解业务常识、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用实际行动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切实保障了客户的财产安全。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