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闸北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网络相亲诈骗

2020年07月02日16:43  
 

6月29日,农行上海闸北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以网络相亲为由的电信诈骗。

当日上午,一名中年男性客户来到农行上海闸北支行营业部办理银行卡。大堂经理按流程询问客户办卡目的,客户最初称办卡目的用于缴纳公积金等业务。大堂经理在核对身份后为其开卡,发现客户名下有一类账户,只得为其办理二类账户,询问客户意愿,客户表现出有点犹豫,但最终同意办理二类卡,此时,大堂经理已经心生疑虑,在录入手机号码时,客户表示不想用现有号码,大堂经理追问其原因,客户又表述含糊,闪烁其词。因此大堂经理怀疑其开卡另有所图,继续追问其真实开卡目的。最终,客户袒露初衷,表述他前不久在网络相亲中认识一个台湾姑娘,聊得投缘,短时间内通过网络聊天就已经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客户在微信上也数次为其转账,现在台湾姑娘让客户先支付彩礼费用,客户表示一时之间还没有这么多钱,于是台湾姑娘让客户办理一张银行卡,将钱存入卡内,不够的部分今后分批存入,然后要求告知卡片信息并将卡寄去台湾,由她保管。大堂经理感觉其过程漏洞百出,怀疑客户遇到电信诈骗,努力劝说客户,并解释其中的不合理之处,最后客户在大堂经理的劝说下放弃了办卡,有效防范客户上当受骗。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