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沉浸式“云拨穗”:电机学院毕业生体验别样毕业典礼

2020年07月01日14: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30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受疫情影响,多数毕业生们只能通过直播平台在线参加仪式。

为使线上观看毕业典礼的学生切实感受到典礼现场拨穗环节的庄重与荣耀,配合2020年毕业季主题““电”亮毕业高光,“机”昂青春担当”主题,创新采用第一视角镜头,由书记和校长单独为毕业生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云拨穗”。两位校领导的专属视角为线上观看直播的毕业生打造只属于个人的拨穗颁证仪式,让不能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也实现了每一位毕业生四年大学生涯中的“高光时刻”。这样的创意设计也收获了毕业生们的“点赞”。自动化1612的陆谷涛在经历线上“云拨穗”后激动地说:“插空在公司茶水间看毕业典礼,本以为仅仅只是观看毕业典礼的直播,没想到学校最后一波云拨穗让我真实体验了现场的感受。”

整场毕业典礼简约而又温馨。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为2020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鼓舞志愿者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优秀教师代表李荣斌用自身的指引毕业生未来道路,要有信念、有追求地对事业保持执着,要有韧性、有态度地坚持永不服输的人生态度,要有敬畏、有憧憬地拥有一颗平凡的心。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校友联络人代表纷纷上台发言,感恩母校培养、发扬学校精神、发挥社会力量、讲好母校故事。

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致辞

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在毕业典礼上对优秀毕业生表示肯定,为职场新人加油鼓劲。他祝愿毕业生同学们在浪潮奔涌的新时代肩负起强国的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不断书写辉煌的人生。

毕业典礼最后在《凤凰花开的路口》的歌声中落幕。整个2020年的毕业季,电机学院立足学生自身,通过一系列活动打造了特殊时期的“线上”毕业季,充分展现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的主旨,为毕业生们献上了特殊的毕业礼物。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