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世博青年分享 品文化工匠精神

世博地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青年TALK SHOW情景党课

2020年07月01日23: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在世博工作的12年间,我发现世博精神与工匠精神竟是如此的契合。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这些词语,在世博这片土地上都有着太多生动的例子,它们都在传达着一种信念、执着和信仰,都是一种对工作的坚持,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6月30日,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程丽华在一场特殊的党课分享后难掩心中的激动。

当日下午,由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世博管理局主办的“青年工匠 世博分享——世博地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青年TALK SHOW”情景党课在中华艺术宫举行,来自中华艺术宫、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体场馆分公司、世博发展集团、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海耀宇文化等世博片区企事业单位的五位青年代表登上舞台分享自己在世博的故事与情感,对文化品牌建设的理解与思考,对工匠精神的落实与推动,对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信念的坚守与自豪,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共鸣不已。

“青年工匠 世博分享——世博地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青年TALK SHOW”是自贸区世博管理局推出的沉浸式党课品牌,继2019年“上海制造”品牌青年Talk Show情景党课广受欢迎后,今年又进一步深化挖掘了世博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传承者身上的工匠精神,体现了世博会成功举办十年来“世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励广大青年党员、职工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

世博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欣在致辞中说到,“世博地区正打造‘世界会客厅’和‘中央公共活动区’,将在‘秀外慧中’四个字上下功夫,首先就是要打好文化牌,文化是世博的基因、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管理局将通过系列情景党课,持续推动区域党群品牌建设,为区域青年搭建学习交流的新平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