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业首个吊马智能工作站在沪启动运行

2020年07月01日19: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葛俊俊) 7月1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首个机器人智能化生产线吊马智能工作站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船舶行业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整个吊马智能工作站分为装配、搬运、焊接三大系统,除了装配工序外,搬运、焊接、打磨以及下料等工序全部由机器人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仅需1名员工完成吊马零件装配后,设备就会自动对吊马的型号、摆放位置、焊缝位置进行判断,随后就可完成吊马的抓取、缓存、运输、夹持、翻身焊接、自动下料等动作。

据悉,该吊马智能工作站是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船用吊马生产线,首次在船舶行业内集成了机器人视觉识别、智能抓取、智能焊接技术。它的投入使用,将大大减少人工需求,将原来的27人团队压缩至5人,且能够保持吊马生产质量的稳定性。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