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卫生健康教学基地党支部:用“学、赛、寻、悟”,扎实推进“四史”学习

2020年07月01日14: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董志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杨浦区卫生健康教学基地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学、赛、寻、悟”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回望过去、坚守初心、激发力量、不断前行。

学:理论学习历史脉络

党支部为每一位党员购置《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等学习书目。安排每天中午半小时为“四史”自学时间,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做好思想预热,理解历史脉络,加深系统认知,为学好“四史”打下坚实基础。

赛:知识竞赛明辨是非

党支部发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积极参与杨浦区卫生健康系统“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通过 “书上学、线上赛”等形式,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党员、群众 “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寻:红色寻访先辈足迹

党支部充分利用上海红色资源,组织党团员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中共二大会址和渔阳里团中央旧址,感受红色文化,寻访先辈足迹,通过沉浸式体验提升“四史”学习效果。

在“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中,大家体会到一百年前革命先辈对“真理味道”的不懈追寻,了解了以《共产党宣言》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在中共二大会址和渔阳里团中央旧址,大家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和青年英模与时俱进、追求真理、开拓创新的精神。

悟:体会交流分享感悟

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在中心组学习会、党员组织生活、党(团)支部微信群对参加“四史”学习开展心得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相互答疑解惑、团员青年发挥自身优势,以“微视频”的形式进行活动展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前行动能。

杨浦区卫生健康教学基地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多手段,丰富“四史”学习教育内涵,推进 “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为杨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