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线上直播诵读会,讲述新时代国企好故事

2020年06月30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30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中冶宝钢主办、中国冶金作家协会协办的“礼赞.中冶宝钢品牌人物线上直播诵读会”昨天举行。活动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契机,以经典诗词和描写冶金建设运营产业工人的原创诗歌为载体,经中冶宝钢职工亲情演绎,以诗言志、以声传颂,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形式上演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企公开课。

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创先争优”表彰活动的组成部分,诵读会弘扬“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用声传递中冶宝钢肩负的初心使命,用诗化的语言赞颂冶金运营服务产业工人,扬中冶宝钢品牌,展中冶宝钢员工新风采。他强调,要讲好国企故事、传播国企声音,激发全体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实现企业长富久安、助力中国五矿实现“三步走、两翻番”奋斗目标,凝聚起磅礴力量。

整场诵读会在朗诵《七律.长征》《七律.送瘟神》《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开场,随后朗诵《我爱这土地》《国文清的名片》《感恩大地》《应该对春天有所表示》等当代优秀诗歌作品。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和诗朗诵《奔跑吧,武汉》演绎出国企的担当。诗歌沙画《家山墙的故事》则刻画出70多年来一代代中冶人的家国情怀。诵读会下篇以赞颂中冶宝钢初心使命为主题,《中冶宝钢,我为你骄傲》《像高炉那样呼吸》《海岛男子汉》《模具也能总动员》《南极,两次高傲地飞翔》《巾帼颂》《有一个好心人叫彭军》等作品歌颂了中冶宝钢在各个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在诗朗诵《中冶旗帜》中,诵读会步入尾声。

在和企业共同成长的岁月里,一代代中冶宝钢人用勤劳智慧,在自己的岗位上潜心笃志、砥身砺行,为国家冶金运营服务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如助人为乐的“上海好心人”、全国劳模彭军,先后做过油漆工、废钢分拣工、宿舍管理员等工作,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缨奋战在员工隔离宿舍第一线,他常说:“帮助别人让我收获了任何金钱都买不来的快乐!” 首批长三角地区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全国劳模李伟伟,矢志不渝地开展技术研发、技术攻关、技术协作等活动,为企业人才孵化、科研创新和技术发展提供源源动力,并培养出多名在各领域独占鳌头的能工巧匠。两次出征南极、中国五矿优秀共产党员陈忠,勇担使命任务、敢于超越自我,始终坚持“多做一点,再争取一下”工作理念,多做寻求“最大公约数”的努力,哪里有需要他就往哪里冲,曾两次带领项目组远赴冰盖之巅南极昆仑站、泰山站,克服极寒环境中施工的种种困难,圆满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及土建任务。

近年来,中冶宝钢以冶金运营服务为核心主业,统筹推进技改工程、装备制造及新型材料、钢渣综合利用等产业协调发展,打造了“1+3” 四位一体产业格局,构建了“七大区域市场”,为国内外27家大型钢铁企业提供着全天候、全流程、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高质量的冶金运营服务,成为中国中冶品牌体系中不可或缺、不可替代、不可复制的金字招牌。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