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沪东微心愿”已经迎来了第13季

2020年06月28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23日,“共话初心担使命,学思践悟再出发”沪东新村街道庆祝建党99周年暨第13季微心愿启动仪式如约而至。市、区两级党代表和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等7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辖区内百余个基层党组织、8000余名党员同步收看了线上直播。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同时也迎来了浦东开发开放的第30个年头,在这样一个使命与危机并存的时间节点,沪东新村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文明创城、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一首《永远的承诺》MV,展示了沪东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执着与信念。

“我和我的楼组,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唱响沪东赞歌。”一首楼组党小组长们自编自唱的《我和我的楼组》,擦亮了沪东楼组党建的金字招牌。沪东32个居民区、605个党小组、2800多个楼道的8000余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文明实践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筑起了一个个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打牢了“人文沪东”各项事业的坚实基础。

2014-2020 ,沪东微心愿已走过了6年12季。随着微项目的持续推进,未来沪东微心愿将会继续进行服务升级、领域拓宽,让“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格局在沪东持续巩固完善。活动现场,对12季以来的沪东微心愿进行了回顾,“传承计划”“百通先锋楼”“畅通万家”等微项目,从船文化的传承、美丽楼道的建设再到社区治理的创新,沪东微心愿以“众筹式”“项目化”的创新方式推进,为党建引领民生服务、基层治理提供了有效路径。

在新一季微心愿发布现场,再次启动了全新的微项目。“四史红课堂”,结合当前的“四史”学习教育,由测绘院、沪东中华造船厂、中国船舶电站、极地研究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等区域单位青年党员组成了“四史”红课堂系列微分享,学“四史”、同分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楼道红管家”,以社区的“党建红”引领“链家绿”,由上海链接沪东片区门店联盟与周边居民区联手开展以楼道堆物整治、关爱孤寡老人、清洁家园行动等为内容的“红管家”系列公益活动,链接志愿者以文明实践、服务社区、参与治理为内容,携手共建沪东缤纷家园。“博兰香药园”,沪东“两新”组织党组织上海绿谷沪东医院党支部,结合自身资源,回应居民需求,打造“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系列活动,为“健康沪东、美丽家园”建设助力。

沪东微心愿将不断总结提炼扩大辐射面,打造集“微心愿”“微志愿”“微项目”于一体的“沪东微光”先锋行动品牌,通过深化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助推社区党建活力圈与生活服务圈、网络管理圈融合发展,努力构建更加务实开放创新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第十三季微心愿启动仪式上,共发布心愿80余个,目前正在火热认领中。沪东微心愿将持续探索党建引领民生服务、助力基层治理实践的长效机制。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