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党委命名40个“红旗党组织”

2020年06月28日15: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党委等40个党委、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5号线管理部第二党支部等100个党支部(党总支),成为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红旗党组织”“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今天上午,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红旗党组织”“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命名大会,为获评单位代表隆重授牌。

据介绍,2009年世博会前夕,为高质量完成世博重大工程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在系统企业中首次组织开展“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四个确保’,争创党建标杆”主题活动,并涌现出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典型。同年年底,市国资委党委命名10个党委为“红旗党组织”、10个党委为“优胜党组织”、78个党支部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经过10余年精心培育发展,“红旗党组织”“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成为引领系统基层党建的标杆、展示上海国企风采的窗口。通过创建评选工作持续升级和带动引领,在全系统范围内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努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有效引导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以评促建、夯实基础,先进引领、共同提高,有力推动了上海国企党建整体质量提升。

今年开展的第四轮“红旗党组织”“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评选,经过申报推荐、实地检查、机关评审、微信投票、评审会特色发布等环节,从系统1.4万余个基层党组织中评选产生。这项工作从今年3月份启动,历时4个月,受到市国资系统党员职工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超过588多万人次参与微信投票,中央和地方媒体进行报道,显示出上海国资“红旗党组织”“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评选获得广泛认同的超高人气和品牌影响力。

会上,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举行启动仪式。作为新一轮打造系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重要工作,新一轮党组织书记培训为期三年,将以筑牢国企党建的基层基础,提高国企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更高层面上谋划和推动系统党建工作。(苏虹、沈文敏)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