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老字号扶贫赋能双赢格局 万吨特色农产品离你只有“一步”之遥

2020年06月26日20: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6日电 (龚莎)6月26日,由上海消费扶贫联盟主办的“‘放心买,用心帮’五五购物助扶贫-特色农产品推广专场暨老字号扶贫赋能活动”在长宁八八中心KiNG88商场举行。

本次活动将从线下和线上两方面一起展开。线下一站式9:00-21:00展示展销上海对口帮扶云南、贵州遵义、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13类数百款商品,不仅由各位产地老总亲自带货,还有上海电视台主持人、商务委嘉宾、扶贫干部的助力支持。

高品质成就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

生态和健康正是时代赋予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也是特色农产品开拓市场最有力的支撑。此次活动从市场需求、差异化优势、供货能力、商品化基础、品牌化经营、标准化包装化水平等多个维度精心筛选,主推上海对口帮扶地区13类特色优质扶贫产品。

云南的砚山“我走鲜”高原精品蔬果,白拇指、青拇指、红宝石、菱形果、黄梨果等小黄瓜小番茄,亦蔬亦果,好产地成就好品质,每日从云南空运上海,新鲜好吃,绿色健康。

西藏日喀则的“藏日”青稞挂面、粥米,原料产自海拔4000米以上世界青稞之乡——日喀则江孜县,3000小时年日照,生产出优质的青稞米,升糖指数值低,含β-葡聚糖,营养价值高。

青海果洛的“天域雪珍”牦牛肉,生长在三江源头核心保护区域,甘德位于果洛腹地,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甘德县全域都是“有机牧场”; 牦牛逐冰川水而居,摄草药而生,为藏民放牧为生,牦牛肉口感浓郁,营养价值高。

百年老字号赋能 链接新品牌

利男居、采芝斋等中华老字号,使用核桃、红枣、青稞等上海对口帮扶地区扶贫食材,也准备在现场教学制作如下糕点:腊肉云腿月饼、石斛青稞核桃枣泥月饼、石斛和牛月饼、藜麦青稞合桃酥、青稞藜麦沙琪玛、青稞奶香蝴蝶酥、青稞果酱酥、石斛绿豆糕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还有望在今年中秋节就吃上用扶贫地区的生态食材精心制作的老字号月饼等糕点。

由中华老字号为贫困地区产品赋能,提升产品的品牌附加值,把初级原生态产品赋能为中华老字号的拳头产品;对口支援地区原生态特色产品,又为老字号产品提供了绿色健康的基础背书,使得老字号在产品质量和食材绿色溯源等得到了更好的保障。这对于老字号品牌和对口支援地区地标产品的双品牌打造,无疑是互惠互利的双赢格局。

线上线下齐助力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常态化渠道销售

本次市场化推广对口地区特色农产品的关键在于,全渠道立体化主推上海对口帮扶5地13类优质扶贫产品,助力走通市场化常态化销售机制,提升贫困地区商品化水平和质量,为扶贫商品市场化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在6月26日活动现场还将计划发布“‘放心买,用心帮’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常态化渠道计划”,市民很快就可以在全市7个线上平台、1253+门店常态化购买到这些原生态的特色农产品。

据悉,之前528启动仪式上总计线下12个渠道、线上7个渠道,参与市场化认购计划10948吨。截止6月20日,19个渠道都已经或者正在进行商品销售对接,总计市场销售渠道可以覆盖到上海7个线上平台、1253+线下门店。首批订单已经或者正在途中的有线下9个渠道、线上7个渠道,占认购渠道的80%以上。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