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精准招商 靶向招商

上海援疆叶城分指一行赴内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2020年06月22日11:3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和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经叶城县委批准并报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同意,6月1日-7日,中共叶城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挥长潘振飞,叶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敏一行,赴河北、河南、四川、山西和陕西等五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6月1日下午,潘振飞指挥长一行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在座谈会上,与万邦集团董事长助理、运营部负责人马金平,干果副食市场副总经理王鹏以及部分市场商户代表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双方就叶城核桃集中采购、设立叶城县电商中心分仓、合规使用相关政策等达成初步意向。

6月2日,潘振飞指挥长一行先来到河南省许昌市奥蕴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参观了操作车间假发制作流程,听取了假发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以及发展前景。之后,一行人来到河南瑞贝卡集团公司开展调研,参观了瑞贝卡集团展厅和假发展厅,认真听取讲解员对企业经营、发展态势及产业布局等情况的介绍,之后实地调研了假发制作工艺,对假发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叶城县假发制造企业的发展有个更坚定的信心。

6月2日晚上,潘振飞指挥长一行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在北国商场陈铜山书记的陪同下对北国超市调研,详细了解了核桃、红枣等各类农产品的采购模式、销售价格等情况,希望北国超市加强与叶城县合作,优化采购模式,提高采购数量,为叶城脱贫出一份力。

6月3日上午,潘振飞指挥长一行来到河北省邢台市天元星食品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洽谈。潘振飞指挥长介绍了叶城县扶持企业的政策优势和核桃深加工的产业优势,希望双方可以在炒货上面加强合作,取得共赢。下午,一行人来到河北省邢台市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油脂分公司洽谈合作事项。潘振飞指挥长介绍了叶城县的基本情况以及核桃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双方对核桃油的发展不谋而合,初步达成共同开发意向。

6月4日,潘振飞指挥长一行来到四川省成都市成都雅骏新能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考察中,一行人对雅骏的核心产品、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介绍了新能源电动车在新疆的发展前景。经过洽谈,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6月5日,潘振飞指挥长一行来到四川星河建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潘振飞指挥长介绍了叶城的基本情况以及新型建材需要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希望该公司参与叶城城市建设,有效降低建设成本,带动叶城秸秆综合利用。

6月6日,潘振飞指挥长一行来到山西省汾阳市考察学习核桃产业并与核桃产业联盟开展交流。

上午,潘振飞指挥长带队前往山西省林科院核桃良种选育创新基地、栗家庄村核桃种植园和马一芳集团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实地了解了汾阳市对核桃的培育、种植、核桃精加工、产品开发以及互联网、商超等运行模式。

下午,与汾阳市政府、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一起座谈。潘振飞指挥长提出,汾阳市与叶城县同为核桃种植大县(市),双方政府及企业可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在核桃产业方面合作,利用好双方的产量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鼓励汾阳企业前往叶城投资核桃产业,加强加工环节的合作,经过洽谈,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奚晓灵)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