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上财 而立浦东

上海财经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举行外滩之窗亮灯仪式

2020年06月20日11: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0日电  6月19日晚,浦江两岸华灯璀璨,陆家嘴“外滩之窗”把当天最精华的亮屏时间送给上海财经大学的毕业生们。“我爱上财”“毕业快乐”“千里万里,上财有你”……一条条2020届上财毕业生们创作的毕业寄语,相继出现在巨幅大屏之上,对上财毕业生而言,这一晚的浦江夜景格外迷人,镌刻了专属他们的难忘毕业记忆。

外滩亮灯是历年来上海财经大学“岁月如歌”毕业季系列活动的保留节目之一。虽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外滩亮灯仪式依然如约而至,并通过b站等直播平台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2020届上财毕业生们送上一堂饱含了母校深情挂念与期许的情景“毕”修课程。2020年,正值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本届外滩亮灯的主题“匡时上财 而立浦东”也正呼应了一代代上财人匡时力行,参与上海地区经济建设,与国家和社会发展同向而行。

在亮灯现场,一场为上财毕业生精心准备的主题为“走进·遇见·对话”的直播访谈同步进行。校党委书记许涛、财经界知名校友陈庆、许旭峰和“心目中的好老师”代表叶巍岭、毕业生代表等一同来到现场,通过基于全息影像技术的“时空之门”,走进平行时空,遇见和对话来自过去或未来的自己,为上财学子们带来学校的殷切期许、学长的深情叮嘱、师长的语重心长,展现了上财人的匡时力行之路。

走进“时空之门”,来自法学院的毕业生代表杨忆萱遇见了在新生入学、百年校庆和校学联工作的自己,她深情地回顾和重温了在上财的青春记忆,感恩母校给予自己的四年精彩。金融学院毕业生郑天昊,大学期间曾入伍当兵两年,站在奔向未来的节点,他遇见了平行时空里选择不同人生发展方向的自己,从海军军人到金融研究员,面对不同的人生梦想和可能,不变的是胸中涌动着的“厚德博学,经济匡时”校训情怀。

作为师长代表,商学院专业教师叶巍岭老师通过“时空之门”传递一本跨越四年的《市场营销学》书籍,来到了活动现场。她诉说着对毕业生们的不舍,叮嘱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投身于国家经济发挥社会发展,祝福所有毕业生未来可期,各有灿烂。

上海财经大学2000届校友许旭峰先生通过“时空之门”遇见了20年前的自己,当时的他正在实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坚守取得的成就,在国内市场推广一种后来惠及千家万户的儿童退烧药。如今,他正遨游搏击于资本市场,在陆家嘴见证着中国金融行业的迅猛发展。作为资深学长,他寄语学弟学妹们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尽己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浦江之滨共铸辉煌。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对话了“时空之门”中来自2014年的上财研支团代表“张璇”,聆听张璇在贵州道真玉溪中学扎根乡村开展支教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感悟,并对她“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好一件一生有意义的事情”点赞,勉励同学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而在“外滩之窗”花旗大楼工作的张璇本人也来到现场,对话六年前的自己,号召毕业生们珍惜每一段经历、感恩每一次成长。

最后,许涛书记与校友们共同为毕业生送出毕业祝福,期待全体2020届毕业生踏实奋斗、勤于追梦、扎根中国,匡时力行,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外滩亮灯仪式,作为“岁月如歌”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离校传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与“同源义卖”“校内主题亮灯”“毕业晚会”“毕业典礼”项目共同构成了属于上财人的情景思政“毕”修课。学校通过内涵引领、主题引导、情景打造,注重发掘不同仪式的育人功能,鼓励一代代上财毕业生用奋斗的青春践行“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校训,在未来的发展中牢记使命担当、勇担时代重任、小我融入大我,匡时奋进、励志笃行。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