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陈云同志诞辰11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20年06月13日22: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3日电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6月13日,值陈云同志诞辰115周年纪念日之际,陈云纪念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行了纪念活动。青浦、吴江、嘉善三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以及练塘镇政府机关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和青年代表,以及陈云纪念馆全体职工和驻馆安保物业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活动。

上午9点整,举行了向陈云铜像敬献花篮仪式,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良宝,青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峰,青浦区练塘镇党委委员于文礼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陈云铜像行鞠躬礼。

吴瑞虎在纪念仪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陈云纪念馆在过去一年中以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弘扬伟人精神为使命,围绕打造“四个高地”和“三堂建设”所取得的各项主要工作成果。他指出,陈云同志的精神风范和思想理论始终是我们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提供了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

仪式后,全体人员认真参观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展,瞻仰陈云故居,缅怀陈云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和崇高风范,追思陈云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表达对陈云同志的崇高敬仰和无尽思念。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